这是什么逻辑:我说你有就是有

今天下午的网络法规课要讲小组作业,是有关于模拟法庭的,而我们这组被要求讲“快播传播淫秽视频的案例”,很不幸轮到我讲了,因为小组没人,室友病了请长假,另两个就是传统意义上不怎么在校不怎么做事的代表(这样说不要打我)…

久而久之大家也习惯默认我们这组就我一人( ̄^ ̄)ゞ,所以曾有同学打趣道:哎呀,这以后的作业都要被你包场了啊,呵呵呵呵呵呵

但重点不在这,我们准备了稿子,你一句我一句的公诉人和原告友好和平地进行辩护,突然老师来一句:我听着听着都要睡着了,你们能不能不要照着稿子念,有哪些点具体来说说(好吧,我都严重怀疑老师没怎么听,明明感觉资料信息挺全的啊,怪我们不会表达罗)

接下来重点来了,过了一会儿,老师开始挨个盘问小组成员具体做了哪些事,我这一组很明显没有人答得上来,其实另外两组也不是小组一起做的,但关键是人家会掰啊,会临时抱佛脚蹭空档查啊,所以老师开始针对我不停地说:尽管都是你一人做的,我也不可能给你分高一些,谁要你当初选了这样的组员,这就是所谓挖好的坑自己就得跳blanblan……

老师(´-`).。oO 我就问一句,我有没有说做得多就一定分数比别人高,还是我哪里表现出来了????让你觉得有必要给我高一点的分数以区别没做事的人,反正她话一说完我简直是大写的尴尬,有人私信我啊还有人拍我肩膀啊,而事实上我认为这不足以区分,小组成员没做事证明他们没主动找你问你也嫌麻烦懒得去说,所以做事没做事一样的分数我有说不妥了吗?尽是你一人在不停说还显得我可怜悲催求安慰,还非要我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才肯罢休

这就和什么一样呢?就和我去理发店洗头时被老板笃定地询问“你化妆了吗?”然后我正儿八经地解释:没有没有,是因为……然后发现他根本不听依然认为我化妆了(操,我化没化妆自己不知道啊);或是因为初中没有QQ不玩QQ被男生说装单纯,我只想说一句:你妹啊,我玩不玩自己不知道啊,这哪里看出单纯了,哪里装了!

所以这没有什么逻辑,只要他认为有就是有,比起事实绝大部分人都只愿意相信他们所认为的,这可以算做一种偏见吗?

评论(2)

© 长腿的吐司 | Powered by LOFTER